不想更 我爱玩

关于

磁石/SNS “入骨”(3)

我太懶了……

下次更新隨緣

1+2https://sakurailover.lofter.com/post/1e6c59ec_1083b6a7

 設定:雜誌編輯S 畫家N






正文↓


二宮獨自坐在客廳裏畫畫。

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中灑在他棕黑色的發上,偶有風鑽進來吹散他的瀏海。淺色的眼瞳裡映著畫板上的圖案,細長的睫毛撲閃著。

他畫畫時很認真,很專注,似乎一切外界的聲音或動靜都不能影響他。修長的手指握著畫筆在畫布上舞動,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流暢。

玄關有開鎖的聲音。


開門的是二宮的助理,桐沢美幸。

這位助理是他的青梅竹馬,也是從小到大的同學。美幸無條件地給二宮幫了很多忙,包括最開始二宮網路上的那些作品,也是美幸上傳的。二宮因為身體的原因,自己在家不是那麼方便,就每天來給他帶便當吃。

當然也是非常喜歡二宮的啦。


美幸把飯菜放在桌上。她看到二宮正認認真真地創作,便不出聲地坐在他旁邊看著。過了一會兒二宮停了筆,她才開口。

“記得複診的時間嗎?”

“星期三下午一點吧。”

美幸翻開筆記,“嗯。你的記憶力還真是特別好啊,我都忘記了。”

二宮淺笑。


幾天後,編輯部裡。

二宮的那期專訪的雜誌大賣,也廣受好評。主任告訴他如果他願意,可以再做幾期。櫻井很樂意地接受了,他說他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,他覺得二宮還可以站在更高的位置。

櫻井對二宮抱有很大期望。二宮現在僅僅是因為幾幅作品而在網絡和年輕人之間很有名氣,但櫻井覺得他一定不止能在這種小範圍中出名。若可以,他想成為他的朋友,還有見證他的成功的人。

櫻井準備約二宮第二次取材。上次主任給他的那份二宮相關的資料還躺在他的辦公桌上,他順手拿起翻開,找到二宮的聯絡方式。他把電話號碼輸進手機后發了一封郵件過去,約他在二宮家附近的咖啡廳見面。

那邊很快給了回復,說是可以。


午後陽光正好,櫻井推開咖啡廳的店門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。他來早了,離約定的一點半還有二十分钟,便把取材要用的東西準備好,打開筆記本低頭寫著。

沒多久他停了筆,抬頭正好對上了二宮的視線。


“啊,二宮さん⋯”櫻井趕緊站起來問好。

二宮笑著示意他坐下,“沒事沒事⋯坐吧。”

“抱歉⋯我都沒注意到你來了。”

“沒關係,我剛到,看到你在寫東西就沒打擾你。”

櫻井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,“在寫採訪報導,順便等你。要喝什麼嗎?我幫你買吧。”

“唔⋯和你一樣吧。”

“冰拿鐵可以嗎?”

“好。”他點了點頭。

櫻井起身去收銀台,沒多久拿著兩杯冰拿鐵回到桌前,一杯放在二宮手邊,一杯放在對面。

二宮輕聲向他道了謝。

“其實今天的取材和上次的不太一樣,”櫻井坐下喝了一口拿鐵,“上次在二宮さん家裡的採訪是問了你一些問題對吧?這次就請放鬆一點吧,聊聊天就行了。”

“這樣啊…我也沒有配合做過這樣的取材,沒有什麼經驗。”

“沒事的。聽說二宮さん是因為一組網絡作品出名的?”

“哈哈、可能不算是出名了吧。我是美術學校畢業的,在家也是畫畫,我同學看到那些畫之後就幫我上傳到網絡了,也沒有想到會受這樣的關注,也多了一些工作機會吧。”

櫻井拿筆記錄著,“原來是這樣。那二宮さん還有什麼興趣愛好嗎?”

他微微低了頭想了一會兒,“並沒有什麼別的了。”他有點不好意思地看向別處。


直到櫻井喝完杯子里最後一滴拿鐵,採訪才終於結束。“我送你回去吧,我開車。”

“不用了,就在附近,不遠的。”

“外面太熱了,你看太陽那麼大。”

二宮最終還是沒忍心拒絕他,“那麼好吧。”


“其實還是想和二宮さん多說說話。”櫻井坐在駕駛座上拉下安全帶係好,對副駕駛座上的二宮笑了笑。

二宮看著他也忍不住笑了,“叫我ニノ就好了。”

“ニノ?那叫我翔吧。”

兩人同時轉頭看著對方,一起噗的笑出來。

“好巧。”


車在二宮家門前停下。二宮解下安全帶開了車門,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“下次見。”櫻井隔著窗沖他揮揮手。


tbc

寫得好水(。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桜庭 荒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